close

挖嗚~

我也開始進入要密集包紅包的階段了

畢業到現在~~一年多,也差不多囉

 

不過一開始聽到~

還是好震驚唷!!

 

學姊還找我們去陪嫁~哈哈

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耶

就和看老爹老媽的結婚側錄~一模一樣

看來~結婚的習俗並不會變現代~呵呵

 

看到學姊帶起婚紗~整個就~好感動

這真的是和一般拍藝術照一點都不一樣

是真的~真的~真的~~~~要為人妻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很可惜沒有看到拜別父母那一段

我們倆在樓上~一直在想東西要搬下來~跟著禮車過去嗎?

沒法度~第一次麻~哈哈

可是~這感人的一刻~~竟然沒有看到~~

其實在前一天~學姊媽與學姐爸都有和學姊說一些話

我想~如果是我~~我一定會嚎啕大哭吧~~

 

 

 

丟扇子~我也不知道是甚麼習俗~哈哈

不過他們有說,想要小孩出生後長怎樣,就要派那個人去撿扇子

這也太怪了吧~小孩當然是像拔拔麻麻阿~哈哈哈

最後是學姊的弟弟去撿~~這好像比較正常吧~哈哈

 

 

 

 

在迎娶的過程中,還會放鞭炮

我們那車的人,真的一路上都在講話~~坐副座的大哥,聽說還號稱地下村長

看他一路上跟加油站的人打招呼,跟路邊的人打招呼

看來不是叫假的,不過~中途他要前導車要先去村子放鞭炮,迎娶新娘車

當我們進入村子,他看到前導車停在路中間

他超生氣的,說怎麼可以把車停下來,難道這又是另一種習俗嗎????

想不透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了夫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娘到囉~~~~新房囉

到請客的時間都不能到處亂跑

不能坐床,新房要有梳妝台,要有兩張椅子,椅子上還要放一條褲子

規矩還不少呢~

學姊的婚紗照~拍得真好,是在花蓮拍的唷~~

自然又活潑可愛~~~拍婚紗照前一定要好好慎選,還要想好動作~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拜祖先,這樣你就是夫家人囉!!!!

 

 

 

學姊的小姪女端著甜湯來囉

 

 

甜蜜餵甜湯,哈哈

茶水也是妹妹端來的,得到了紅包,妹妹整個就超開心的

和一開始害羞的模樣,完全不一樣

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結婚的習俗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多耶

只是鄉下人吃喜酒真的很妙

全村的人都來了

速戰速決,一個小時就完成了吃飯、敬酒、送客

真的讓我大開眼見

 

彥瑾拍到的精彩畫面~

時間算得剛剛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場婚禮就像一場同學會

學姊們好多人都有出席,連老師都帶師母一起參加

好懷念~~~

 

 

 

 

下一次,是甚麼時候呢???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rl7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